渡我。

倾心一诺,长伴君侧(伞修)

食用说明:

※cp伞修,甜,he

※ooc严重

※借梗

叶修是一朝之王。

对于他的臣民而言,他绝对算是一个好的帝王:做事果断,赏罚分明,且从不滥杀无辜。

而对于他的大臣们而言,他叶修,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从不近女色,甚至是男色。

大臣们都心下着急,但他们总不能逼着他们的王去做那种事啊,但是,如果不逼着,那他们的女儿,不就只能嫁给和他们地位相当的人,运气好点的做妻,运气坏掉的做妾吗?

心下无法,他们都只好去找苏沐秋— —当朝的丞相— —叶修私交还算不错的朋友,商量对策。

“就算你们来问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听闻来意,苏沐秋挑了挑眉头,开口道。

大臣们有些失望,但还是谢过了苏沐秋,离开了。

苏沐秋看着他们的背影,眯起了眼睛。

夜晚。叶修披着一件不算特别厚的绒衣,站在书桌前,静静地看着奏折。

而后,他突然感觉身后一凉,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一股熟悉的味道便填满了他的鼻腔,他放下了警惕,笑了笑:“你怎么来了,还吓我一跳,知不知道…唔。”

苏沐秋没有等对方把话说完,唇直接贴上了对方的唇,轻轻地撕咬着,过了好一会儿才停了下来,两个人就这样喘着气,静静地看着对方,叶修的唇边还挂着一丝银丝。

“今天那些老家伙又来找我了。”呆了半晌,苏沐秋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掐了掐对方的脸。

“嗯?又是因为我没有娶妻吗?”叶修一愣,随即嗤笑了一下。

“可不是。”苏沐秋环抱住了叶修,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

“累到了吧。”叶修心疼地拍了拍环在自己身上的手,心下有些不满,虽然沐秋他是丞相,但是也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给他做吧,那些当下臣的都是干什么的?!

像是察觉了对方的心思,苏沐秋安慰似的开口道:“好了没关系,这不也是我能力高的证明吗?”

“可是— —”

“好了没事,”苏沐秋忍不住打断了叶修的话,转移了话题,他不希望叶修会因为他而伤脑筋,“还记得咱们两个刚见面时说的话吗?”

“嗯,你说你将辅佐我一辈子。”听此,叶修终于舒展了眉头,微微勾起了唇角。

“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和你说那句话吗,修?”

“不知道…”叶修摇了摇头。

“因为你给了我承诺。”

“承诺?”

“嗯,或许你忘记了吧,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并非在你出城的时候,而是在幼时。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被人欺负,你命人赶走了他们,然后你看着我说,有你在的地方,我和沐橙都不会让任何人欺负,被踩在脚下。”

“嗯。”

“所以,以后再见面的时候,你问我我要不要辅佐你时,我答应了。”

“这算什么啊,”叶修忍不住开口道,“你怎么会当真呢,只不过是我的一句随口说的话而已,毕竟自从离开后,我就再也没找过你们啊。”

“嗯,我知道,”苏沐秋顿了顿,“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把那句话看的如此深。”

可能,或许是“君卿一诺,吾愿长伴君侧”吧。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侧脸,没有说出口。

或许那个时候年幼的二人,都没有意识到,一个看似不轻易的承诺,就会使命运的线系得更加牢固。

但是,如今的他们,却是多么庆幸,当年遇到了彼此。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