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我。

日光之下(第四章)

街头人潮汹涌。

人们的声音宛如噪音般的交织在一起,充斥在黄少天的耳中。他暗自瞥眉,并不是特别喜欢这过于嘈杂的环境。

服务员又一次地上前询问着是否需要帮助,而黄少天又再次委婉拒绝,他的样子像足了一个需要帮助却拒绝帮助的人一般。服务员的眼神中露出了一丝怜悯。

这个青年啊…她暗自感叹着。

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并没有注意服务员看他的眼神是什么样子的,他的右手轻握着水杯,眼神之中已有微微的不耐— —他已经在这里坐了将近半个小时,可是,还是没有洛曦的身影。

如果再迟些,应该就会有人注意到自己是谁了吧。黄少天心想着,将围脖再次向上弄了弄。他寻思着,如果再过半个小时还是没有人来的话,自己就走。

“抱歉我迟到了。”

像是有心理感应一般,黄少天下定决心还没有多久,洛曦就缓缓而至,她坐在了黄少天面前,微微低头以示歉意,向服务员要了一杯原味奶茶— —这模样像足了淑女。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洛曦姐。”待服务员走后,黄少天开门见山,他并不是特别喜欢与洛曦独处,而且他知道,洛曦今天找他绝对不会是好事。

“我听说少天的取向,似乎和我们不太一样。”洛曦笑了笑,抿了口奶茶。神情似是不太在意。

黄少天愕然,眼睛不自觉地睁大,心中有些发慌,本能地反驳:“怎么可能洛曦姐,你不会是搞错了吧。”

“这有什么,”像是在意料之中的反驳,洛曦轻笑了一声,“同性恋什么的,有什么啊。”

“……”黄少天张了张嘴,却没有选择开口。

“首先我先声明,我并不反对同性恋,我并没有觉得那有什么,而且少天,我也很喜欢你,我认为你是个很聪明的人,所以…”

洛曦顿了顿,脸上的笑意消失不见,但说出的话却还是异常的冰冷,“我希望你能够喜欢上别人,而非文州。”

“原因嘛…你可以理解为我很自私,不过你也不想让文州后半辈子活在同性恋的影子中对吧,他应该像正常人一样,娶一个妻子然后生一个孩子,日子平淡淡地过完一生。”

“而且,同性恋本来在我们的国家也就不合法。你说你有能力和文州出国结婚,是,有的国家确实同意同性恋合法,但是有什么用呢,虽然合法但还是有恐同者和反同者存在— —”

“洛曦姐,”黄少天猛地打断了洛曦的话,他放在桌下的手已经攥紧,看着洛曦的眸子也逐渐变冷,“你说你不反对同性恋,可你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自相矛盾?”

“是没错,我是个同性恋,但我并不觉得我和你说的正常人有什么不同,除了喜欢的是同性以外。可除了那个还有什么?我们也是人,我们也在呼吸,我们也很你们一样地生活在日光之下。”

“你说你不反对同性恋,呵,你不觉得你说这话很违心吗?我尊重你,所以我才事事都会让着你,不过你不觉得你这话有些太过分了吗?你不觉得你现在的样子像极了捉男人奸的女人一样的气急败坏和狼狈吗?”

“我不喜欢和女生吵架,因为我觉得那样会显得我很小肚鸡肠,所以,停下这个话头可以吗?我们可以谈别的。”

“别的又可以谈什么?”洛曦反问着,并没有给黄少天好脸色,毕竟他们俩,应该算是彻底撕破了脸皮。

她的眼中满是对黄少天的嘲笑:“你觉得文州会喜欢你吗?不,不会的,文州不会喜欢你的。因为文州可是跟我亲口保证过,他只喜欢我一个人的哟。”

“那既然没有可以谈的了,那就抱歉我先走了我没有时间在这里陪你聊天了,我还有工作。”黄少天牵强地笑了笑,自动屏蔽了洛曦刚刚的话起身向门走去,可走了没几步却是停了下来,他偏头看着洛曦,眼神之中满是戏谑道:“如果你对于自己的感情非常确定的话,我觉得你应该不会来找我的对吧。”

洛曦的动作一滞。

评论(1)

热度(27)